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145万只智能电表改造任务完成 326个重点村电网改造完工

日期:2016-11-16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智能电网 农村电网

“改造提升重点村电网360个”“实施城乡智能电表改造工程,对145万支电表进行改造”是涉及便民服务方面的两项惠民事项,目前取得不同进展。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智能表推广列为2016年营销重点工作和加快营销管理智能化升级的基础工程,截至今年7月底,已完成全部145万只电表改造任务,实现了城乡智能电表全覆盖。这种新型电表与之前卡表的主要区别是新型表无需再使用电卡充值购电,免去了插卡确认的环节,缴费方式也更加灵活。电表采用远程后台计费方式,能够实现自动采集数据,用户每天的用电量会传入供电公司的算费系统,当用户账户内电费余额较低时,电表显示屏会常亮,显示“请购电”,系统会以手机短信方式通知用户续费,当账户内电费出现欠费后,将再次发送停电的短信,同时电能表将断电跳闸,续费后方可恢复供电。在复电方面,费控系统也给客户带来便利。以前客户欠费停电、交清电费后,需由抄表员逐户到现场操作,才能恢复供电。现在,费控系统采集到电费结清的信息后,就可以实现自动远程复电,大幅缩短了复电时间。

保定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604个美丽乡村(不含定州)生活用电进行摸底排查,对供电能力进行评估,确定其中的342个村需要进行电网改造,并制定了改造方案。计划总投资2.59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2.54亿元,完工326个村,共新增改造变压器536台,容量11440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118.48千米,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600.9千米,改造表箱26754个,更换电表51182块。对农村低压用电设施进行了隐患治理,改造了老旧线路,更换了锈蚀表箱并新装了智能电表,改善了农村安全用电环境。通过新建或改造10千伏线路,新增或改造配变,解决了供电能力不足、低电压等问题,全面提升了美丽乡村的供电能力,保障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用电的需求。剩余的16个村(全在阜平县)因重新规划设计的原因,原有建设改造方案已经不适用,工程暂停,等待最新安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