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竟然未涉及售电公司

日期:2016-11-15    来源:易电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电改 江苏电力

近日,江苏省经信委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总规模为135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协商交易1050亿千瓦时,集中竞价交易300亿千瓦时。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主体仍然以电力用户及发电企业为主,通知未提及售电公司任何字眼。

近日,江苏省经信委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总规模为135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协商交易1050亿千瓦时,集中竞价交易300亿千瓦时。

纵观全文,市场主体自由发挥空间较小,计划经济影子尚存。

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主体仍然以电力用户及发电企业为主,通知未提及售电公司任何字眼。这是不是跟不上国家提倡多途径培育售电主体的改革精神?

存量用户,电压等级为110kV及以上用户的协商交易电量已超过其年度用电量的70%、电压等级为35kV及以下用户的协商交易电量已超过其年度用电量的50%,则不再新增双边协商交易电量。

存量用户签订的2016年合同原则上按照交易对象、电量和价格不变的原则延续执行。

新增用户申报的双边协商交易电量不超过其年度用电量的50%。

允许进场的电力用户,有电量比例限制,未能放开全电量进场。这对探索市场化进程的参考有效性,会不会也跟着打了折扣?

既然要还原电的商品属性,进行市场化改革,就必须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合理监管是必须的,行政干预是要不得的,各位看官,您怎么看?

相关阅读:http://power.in-en.com/html/power-2268721.shtml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