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除氧器全部吊装就位

日期:2016-11-14    来源:中国电力化工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4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11月7日12点30分,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除氧器成功吊装在34米高的拖运轨道上。至此,该工程两台机组除氧器全部吊装完成。该设备的如期吊装,为主厂房封闭做好了准备,同时为冬季连续施工改善作业环境创造了条件。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除氧器设计净重约100余吨,长约28.4米,宽4米,高4.6米,是该工程开工以来的吊装的单件最重设备,属超重、超长件。自10月21日进场卸车以来,建设单位会同监理和施工单位从吊装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编制评审、吊装机械选择、起吊场地条件确认、拖运轨道安装布置等方面进行积极准备。11月1日1号机组除氧器成功完成了吊装作业。

为保证2号机组除氧器安全顺利就位,本次吊装在充分总结1号机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建设单位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再次对2号机组除氧器吊装作业方案和安全措施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核,对现场作业环境和起吊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确认。起吊前,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建设单位、监理及相关单位安全监人员到现场进行监护。上10时许,各项吊装准备工作就绪,在起重指挥的指令下,400吨履带吊将除氧器缓缓吊起。至当天中午12时除氧器顺利就位于托运轨道上。

宁夏地区寒冬即将来临,两台机组除氧器的吊装完成,为该工程主厂房暖封闭创造了条件,并为现场冬季连续施工奠定了基础。

宁夏枣泉电厂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6万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宁东送浙江±800kV直流特高压线路六个配套电源项目之一,所发电量将直接送往浙江。该工程由浙江省能源集团公司与国家电投宁夏能源铝业集团按51:49投资建设,建设单位为宁夏枣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