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伊朗暂停对土耳其电力出口

日期:2016-11-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8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出口 电费

伊朗能源部副部长Hoshang Falahatian透露,由于拖欠2亿美元债务,伊朗能源部已经暂停对土耳其电力出口。

Hoshang Falahatian表示,由于土耳其向伊朗进口电力的企业拖欠债务已近2亿美元,伊朗能源部在数月前就已经停止向对方出口电力。

不过尽管如此,债务还款以及恢复电力出口的双边谈判已经启动。Hoshang Falahatian称,“希望土耳其企业能够在未来4-5个月内还清债务,只有这样恢复电力出口才有可能。”

土耳其媒体表示,由于春季雨水充足,国内大坝满负荷运营导致国内发电量增加,因此对进口电力依赖减少。

另一方面,伊朗能源部与土耳其企业近日还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斥资40亿美元建设新的电站。同时,通过新建跨境输电线进一步提高对外电力出口量。

此外,伊朗最大电力出口国伊拉克拖欠能源部债务已经接近1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