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福建永安完成第一批中央农网改造工程

日期:2016-11-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11月2日,在福建永安市洪田镇10千伏洪古线长川村部的改造施工现场,永安供电公司的电力技术人员正在对长川村部配变台区上的老旧变压器、表箱、导线等进行更换,这是该公司2016年第一批中央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工程最后收尾的一个场景。

经了解,原长川村运行配变投运于2008年7月,变压器设备老旧,低压线路线径偏小,单相照明用户67户,三相动力用户4户,户均容量仅1.13kVA,年最高负荷53.3W,最高负载率为66.7%,已无法满足安全运行的需求。2016年,借助于第一批中央农网改造升级项目的有力时机,长川村配变改造被列入三明永安110kV洪田变10kV洪古线村部配变台区改造工程项目之一。改造后,该村户均容量达到2.82kVA,最高负载率降至23.7%,配电设备老旧破损、低压导线线径偏小、对地距离不够、接户线老化严重等问题均得到彻底解决。

为积极推进“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编制,切实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问题,永安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工程前期对接工作,制定科学项目进度管控跟踪计划,入秋以来,该公司抓住电网建设黄金时期,针对农网项目实施以来的薄弱环节,克服了工程点多面广、工期紧张等多方面客观困难,集中展开攻坚克难、提增质效,进一步提升了永安农网负荷承载率和安全可靠水平。

截止发稿时,2016年永安供电公司共下达第一批中央农网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该工程项目涵括52个农网工程,累积投入资金2117万元。其中增容改造47个台区,布点新建5个台区,新建配套10kV线路9.731公里,0.4kV线路134.943公里,户表改造近2800用户。通过增加电源点、缩小供电半径、优化网架结构,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为永安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