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许继电气:特高压直流与配网模式创新将推动新一轮发展

日期:2016-11-08    来源:巨灵信息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配电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40%,归上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上升48%,归上扣非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55.65%。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

报表质量略有好转,目前处于盈利能力低点: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1.9、5.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是因为部分研发费用资本化影响。公司应收款、票据环比有所控制,赊销比下降12.5个百分点。公司综合毛利率从上年同期25%下降6.23个百分点到18.86%。主要系配网行业中标价显著下降。公司总体盈利能力处于低点,环比已有所恢复。随着行业招投标政策的变化,公司毛利率将强劲恢复。

高压直流将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公司在手直流订单超40亿元,预计2016年收入确认不会超过10亿元,2017年有望确认近30亿元;未来,海外高压直流项目、背靠背直流、柔性直流,可能贡献新增量;公司的直流业务盈利能力强,将在未来几年带来很大的业绩弹性。

配网模式创新有望从摸索走向推广:配网租赁可能是未来电力投资和建设中的重大模式创新。公司在配网租赁方面已试水一年多,有可能进入推广和放量阶段。公司配用电产品覆盖面宽,是具有一次、二次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企业,在装备、EPC领域的弹性都比较大。

公司评级:今年是公司的经营拐点,特高压直流将带来比较确定的增长;配网租赁等创新很可能超预期。调整评级为强烈推荐,提高目标价为22-25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