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长江电力圆满完成美元和欧元双币种可交换债券发行

日期:2016-11-07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7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电力 电力企业 水电

11月2日,长江电力在香港成功发行3亿美元和2亿欧元的双币种可交换债券,标的股票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票。

此次可交换债券期限为5年,零票息、零收益率。其中美元债券转股溢价率为40%,对应转股价格为每股建设银行H股7.896港元;欧元债券转股溢价率为50%,对应转股价格为每股建行H股8.46港元。两者均实现了区间上限定价,发行规模、溢价水平、币种结构都创近年来中资企业可交换债发行的多项记录,这也是长江电力在投资建设银行获得丰厚收益后,进一步盘活建设银行股票作标的的零利率募资。

首次“亮相”境外资本市场,长江电力可交换债券即得到国际投资者的踊跃超额认购,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50余份订单,其中GIC、Blackrock等国外知名投资者认购倍数高达美元债2.75倍、欧元债3.8倍,强劲的需求张力充分体现国际投资者对长江电力信用水平的高度认可和发展战略的充分肯定。

七大核心信用亮点成为长江电力可交换债券的热销的“根本原因”——世界水电行业的引领者、重要的国家战略地位以及利好的行业基本面、稳步增长的经营业绩、良好的信用水平、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及不断优化的财务结构、治理结构透明高效并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本次发行可交换债券募集的零利率资金将用于偿还收购德国梅尔海上风电项目债务和支持公司在巴西配售电业务拓展,以实现负债和资产的币种匹配和自然对冲。这是长江电力继投资建行获取丰厚收益后,进一步发挥这部分股票作用,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长江电力一直是德意志银行最为重要的客户,长江电力的成功也是德意志银行在能源领域的成功。我们将一如既往,为长江电力的发展全力以赴。”作为全球协调人之一,德意志银行在参与了长江电力可交换债券从项目启动到成功发行的全过程后,对长江电力进行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2007年,长江电力作为证监会优选的试点单位,发行我国资本市场第一单上市公司债券;2016年7月,长江电力取得交易商协会关于债务融资工具统一注册的许可,未来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以及中期票据发行将更加便利;2016年10月发行公司债券,创下10年期品种可比债券利率新低。

长江电力作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推动者,拥有着优异的资信水平和良好的市场形象,通过各期债券的成功发行,获得了国内外投资者的广泛好评,不断打造出“长电债”品牌。此次可交换债券的成功发行更为“长电债”品牌迈向国际化跨出坚实而有力的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