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架线施工

日期:2016-11-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秦慧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4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直流输电 大截面导线架线

10月26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档架线施工仪式在甘肃瓜州举行。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此次N2130~N2135段2.484千米架线施工,属于国网直流公司建设管理区段,因跨越的桥湾变—酒泉750千伏线路即将带电,为避免带电跨越施工风险和停电的经济损失,国网直流公司提前实施跨越施工。此次架线是全面验证8分裂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架线工艺的一次试验性施工。该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化开工相关要求,提前组织专家评审施工技术方案、现场实地踏勘牵张场地,组织完成杆塔施工质量验收、架线器材现场开箱检查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及施工机具安全性能评估等施工准备工作。

架线施工中,现场采用“牵张力仿真计算软件”计算并严控和对比实际牵张力,选用悬索式封网技术保护被跨越750千伏线路,运用金具组合梁和平衡梁结构有效解决了4放线滑车的悬挂和双放线滑车在放线过程中受力不均问题;应用“同走廊多回电力线路感应电压、感应电流计算及对施工架线影响”课题研究成果,验证运行特高压天中直流对架线施工作业的影响,为后续全线路临近天中直流等带电体架线施工专项安全技术方案提供了理论依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