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首单成交

日期:2016-11-04    来源:英大网  作者:张硕

国际电力网

2016
11/0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直接交易 电力交易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

10月31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发布京津唐地区首次电力直接交易结果,成交电量61亿千瓦时。

为满足市场主体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需求,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依据《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华北监能市场〔2016〕354号),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本次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符合准入条件的119家电力用户和京津唐地区36家发电企业通过双边协商的市场化方式,在交易平台自主进行交易。各市场主体积极踊跃参与,经安全校核后,最终达成双边交易295项,交易电量61亿千瓦时,节约电力用户购电成本约4.3亿元。

本次交易是京津唐地区放开电力用户直接购电选择权的有益实践,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精神和推进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释放了电力改革红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