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茂名进一步推进电力市场良性发展

日期:2016-10-27    来源:名升网  作者:梁雪玲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7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电改 广东电力

为加快电力市场改革,推进直购电试点工作,10月26日上午,茂名市经信局和市民营企业商会联合召开全市重点企业直购电政策宣讲会,邀请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克宜及相关专家解读国家、省直购电相关政策。各区、县级市经信部门、工业园区、重点用电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开启了中国第二次电力改革的帷幕。此次电改以售电侧改革为主线,在发电和配售电环节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培育售电市场主体,推进电改前行。广东省作为全国电力体制售电侧改革的试验田,开启了售电领域的多元化时代,客户可以自由选择售电公司,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差异性选择,获得优惠的电力价格。

为进一步深化电力改革,促进我市民营企业节能降耗、减负增效,市民营企业商会坚持以服务会员单位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电力供给侧改革,积极为会员企业解决用电难、用电贵提供服务。经深入了解、考察,并于最近与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商会通过抱团用电大户与深电能售电公司的合作,可为用电企业每度电节约0.02元以上,直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有效解决企业用电难、用电贵难题,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我市民营企业节能降耗、减负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和升级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