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福建三明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6-10-27    来源:三明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作者:项裕兴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7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 电力

10月24日,位于福建沙县虬江街道镇头村境内的220千伏镇头变电站1号主变成功投入运行,这也是三明电网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

据了解,这座变电站广泛采用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与传统变电站相比,该站投运设备具有一次设备模块化、保护装置智能化、测控系统自动化、调控报文统一化的特点,能够全天候、全自动、扩区域完成站内各项设备信息的采集、测量、控制、保护及监测,大大提高电网供电的能力和安全运行的水平。

该变电站总投资1.22亿元,设计主变压器1台,容量18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5回,10千伏出线8回。该变电站的投运,将有效提高沙县城乡、机场、工业园区的供电质量,为即将开通的南三龙铁路三明段提供用电电源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