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政策 » 正文

广东电网制定分解表加速农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6-10-27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近日,为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全力做好电力行业扶贫工作的通知》(南方电网农电〔2016〕3号)要求,广东电网公司分解制定了《关于全力做好电力行业扶贫工作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分解表”),按期跟踪工作进展,强调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做到脱贫攻坚,电力先行。

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了广东电网公司扶贫工作目标。广东电网公司“十三五”期间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投资93.3亿元(涉及21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电力扶贫要加快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以解决电压不达标、结构不合理、不通动力电等问题,全面满足易地搬迁、生态移民、光伏扶贫等扶贫用电需求。确保2020年贫困地区供电服务水平达到或接近广东省农村的平均水平。2020年,贫困地区供电可靠率达99.82%以上,客户平均停电不超过16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9%。

在加强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项目管理方面,广东电网公司要求确保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与地方党委、政府扶贫工作要求相适应,与贫困县脱贫摘帽时间要求相适应,与实现该公司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工作目标要求相适应。及时开展涉及扶贫的配套电网项目的立项、建设工作,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红线。

在补齐贫困地区供电服务短板方面,广东电网公司将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推动县级供电企业补短板、助力公司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的主要抓手和加强农电管理的重要平台,按照“分类管理、分类指导”的工作思路,落实“规范、真实、简单、有效”的工作原则,以珠三角地区为县级供电企业创建先进的主要阵地,以粤东西北地区为规范管理提升的重点区域,建立县级供电企业供电所规范化分类建设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分类施策,为提升县级供电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支撑。

广东电网公司各单位将建立健全汇报沟通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传递和落实责任,加强内外部沟通协作,推动电力行业扶贫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按照南方电网公司通知要求和省公司任务分解表,结合地方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分解细化本地区电力行业扶贫任务举措,全力抓好落实和督办;紧扣各地特色扶贫政策,加强电力行业扶贫工作的总结和宣传报道。

据介绍,广东电网公司“十二五”以来,积极开展扶贫“双到”工作,由“输血式”救助向“造血式”帮扶转化,几年来扶贫开发工作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取得了明显成效。2013—2015年,广东电网公司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共投资161.5亿元,对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共安排投资6.2亿元,约占该公司农电投资建设总投资的4%,不断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3年间,该公司向96个帮扶点共投入资金约5160万元,共帮助6067户贫困户,24115名贫困人口走向小康,脱贫率达10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