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北海220千伏盐田变电站顺利接入电网

日期:2016-10-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叶维颖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 电力

10月22日,在220千伏盐田变电站接入电网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通过遥控航模飞行器展放初级导引绳,待导引绳放置完毕后,将进行高压输电线路导线架设及线路高空附件安装工作。在此之前,施工人员已完成铁塔的组立工作。

据悉,220千伏盐田变电站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主要供电范围为铁山港区的东部及北部地区。作为铁山港工业园区的重要供电变电站,该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将有效提高铁山港区的供电能力,满足大项目用电。

10月8日至30日,220千伏盐田变电站将进行接入电网工程施工,需对北海电厂连接广西主电网的220千伏北平线、北铁Ⅰ线、北铁Ⅱ线分三个阶段轮流开展停电施工,期间北海电网的供电能力将有所下降。为防范工程施工期间的电网运行风险,北海供电局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北海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及电力的可靠供应。

据北海供电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220千伏盐田变电站接入电网的停电施工方案经过多方协商和反复修改已达到最优,最终由广西电网公司层层把关审定通过。面对这次施工给北海电网安全带来的考验,该局提前筹备,编制了施工期间风险管控总体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指挥组,分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从安全风险管控、施工作业风险管控、电网风险管控、设备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

工程开工前,北海供电局已提前组织人员对施工所涉及的变电站、线路及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消缺和隐患排查治理,制订并完善了各层级、各专业的风险管控措施表,编制并发布了突发事故错避峰用电预案,还在市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引导相关工矿企业做好错避峰生产及计划用电安排。施工期间,该局密切监控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所涉及的变电站、线路及设备的特巡特维,精益化管控各项风险措施,全力确保了第一阶段停电施工期间北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预测,在正常停电施工情况下,北海电网的供电能力将能满足全市用电负荷需求。目前工程已进入第二个停电施工阶段,在接下来的停电施工期间,北海供电局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在加大施工力量安排、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加强设备特巡特维,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全力保障北海电网安全稳定,确保工程顺利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