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海市与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推进抽水蓄能项目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水电 抽水蓄能

10月19日,乌海市领导与国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就推进乌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协商对接。

市委书记宋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万钧,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小彦等出席座谈会。

今年4月,国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与乌海市签署了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的框架协议,经过双方共同努力、认真磋商、积极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前期工作已取得了初步进展。

座谈中,宋亮对姚小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乌海市紧跟国家能源政策调整方向,积极探索区域“能源革命”新路径,依托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及库区沿岸甘德尔山的资源环境优势,加快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厚植服务区域的储能调峰供给新优势,解决区域弃光、弃风问题和火电厂窝电问题,大幅提升区域新能源利用效率,还可以有效降低下游企业用电成本,带动周边地区打造“智能微电网+清洁能源”的发展模式,形成可再生能源为主导、火力发电调峰为补充的能源利用新格局,促进乌海市成为自治区西部电力能源汇集输出中心。希望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坚定信心、抢占先机,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乌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在乌海的项目建设,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在共同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史万钧指出,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属的大型国有电力集团,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我们对五凌电力开发建设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充满信心。双方在前期多次沟通对接的基础上,要抓紧推进项目选址、预可研、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选派专人对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高效推进。同时,市政府将全力配合、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推动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见到成效。

姚小彦简要介绍了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发展运营基本情况及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后表示,五凌电力将充分发挥公司在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快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尽快推动项目开工,努力为乌海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乌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全觉民,副市长郝健君等出席座谈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