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陕西电力华州供电举办安全风控培训

日期:2016-10-24    来源:陕西电力华州分公司  作者:王坤 杜咏梅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4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州区供电分公司 电网安全 安全风险控制

10月21日上午,陕西电力华州区供电分公司结合当前电网升级建设以及秋检施工作业面较多的特点,根据《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要求,组织举办了安全风险控制培训。公司各部门、生产机构、工程公司、运维班(组)、供电所、变电站所有安全员,共39人参加。

培训工作由该公司安监部主任王坤同志主讲。培训形式采取讲授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培训中他结合《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安全风险控制手册》,以电网安全风险管理的意义、人身事故管理的基本要求、职责分工、风险管控的重点、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讲解。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是在发、输、变、配电生产过程中,应用风险管理理论与预知危险、消除危险的方法,对人身、电网设备、消防、交通等安全风险识别与分析、评价与量化,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控制措施,科学、经济的消除或控制风险,防止人身、电网设备、交通、火灾事故(事件)发生。培训结束,进行了书面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明确认识了风险管理是现代企业安全管理发展的主要方向,是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的重要举措。安全生产风险控制是企业风险管理重要组成部分,保证企业安全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