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正文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表后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16-10-24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4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城县供电公司 表后线 供电所

自2016年5月开始,按照安徽省电力公司亳州市供电公司的工作要求,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安排,集中开展农户“表后线”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各乡镇供电所进行实地排查,并针对排查结果,制定具体整改计划。截至目前,共整理“表后线”台区385台,合计整理32836户的“表后线”,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的29.08%,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加快治理进度,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每周通报,建立长效督办机制,并要求供电所上报整改周报,及时报送整改进度,对整治任务计划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倒排,督促供电所常态化开展表后线整治工作,并在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周例会上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安全示范村建设的引领示范效应,全力推进“表后线”改造工作。要求各供电所集中力量打造至少2台安全示范村。在完成32个示范台区改造工作后,组织供电所人员召开现场工作会,以示范村建设为模板,以此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进“表后线”改造工作。

充分利用网改工程,同步推进“表后线”改造,抓住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力时机,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电力客户积极配合“表后线”整治工作,在当地形成良好的改造氛围,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针对在“表后线”整改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结合目前的实际状况,多措并举,并采取以下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省市公司下达的工作目标。

(一)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针对部分客户存在不配合改造治理的情况,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要求供电所积极主动与属地乡镇及村政府沟通协调,联合开展宣传,从政府层面推进该项工作。在需改造的村镇营造良好的改造氛围,使当地居民切实感受到此项工作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从而主动配合开展整改。

(二)积极筹措资金,适当借助外包施工力量

积极利用年末预算调整及项目储备的机会,及时向市公司专业部门汇报,争取专项改造资金。同时,针对供电所人员不足问题,对改造范围大、任务重的台区项目开展外围招标,借助外委单位力量切实解决供电所人员施工力量不足的难题。

(三)加强人员培训,规范改造流程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通过多渠道对供电所开展培训,引领供电所员工解读省公司文件,为供电所制定规章制度,并统一拟定告知书、承诺书等相关纸质手续,做到一台一档,用制度规范供电所管理,规避潜在的党风廉政及投诉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