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酒泉-湖南士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金昌属地协调完成

日期:2016-10-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冯学林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 变电站

10月10日,酒泉-湖南士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2标段率先全线贯通,标志着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提前完成属地协调工作。

据了解,酒泉-湖南士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途经永昌县红山窑乡、城关镇、东寨镇、水源镇、朱王堡镇,青山、东寨农场等地,涉及国土、林业、草原、规划、文物等众多部门,全县境内铁塔总计229基,总投资4.5亿,涉及到甘2、甘3两个标段施工,协调任务十分繁重。自工程实施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凝心聚力破解建设协调难题,组织属地协调小组主动出击,处理塔基永久占地协议、线路路径保护协议,协调解决特高压线路工程走廊保护、征地拆迁、青苗补偿、大件运输、树木砍伐和施工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由于永昌县地形复杂,属地协调工作常常遭遇到意想不到的问题,公司沿线积极宣传特高压线路的重要意义,并及时联系沟通永昌县委县政府。为保证工程在永昌县境内按计划顺利推进,永昌县人民政府专门成立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分别对塔基永久性占地、施工临时占地、青苗赔偿、房屋拆迁、坟地迁移等敏感性问题明确了赔付标准,确保项目属地协调工作的有效推进。

同时,公司建立完善与省公司、政府方、施工方同步沟通机制,明确“一个保持、两个保证”的工作思路,即保持施工进度信息的同步性,保证施工协调的连续性,保证施工协调受阻反馈信息的及时性,超前实施,提前布置。进入属地协调阶段后,公司进一步明确“在前、提前、超前”的工作思路。对施工协调过程中的可预见性难点进行备案,提前集中力量进行协调及属地工作开展,确保了工程属地协调工作的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