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正文

国网信通:大数据助力研发 推动电网智能化

日期:2016-10-21    来源:厦门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1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网建设 智能电网

国网信通亿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着为国家电网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和智能电网服务的重要使命,是国家电网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大数据分析取代人工预判,准确度提升5倍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社会对电力的需求日益增加。一旦电路超负荷运行,就容易造成配电网重过载故障,影响生活正常用电。亿力科技总经理许元斌介绍,以往对配电网是否出现重过载的监测预警,是通过基于阈值方法进行监测预警分析或依据人工经验预判。

许元斌说,电网建设是推进电网智能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亿力科技一直在积极探索的一项工作。现在,基于大数据挖掘技术的配变重过载预测分析,能更加准确、及时地预判未来一段时期内配变重过载情况。目前,短期重过载预警模型准确度已可达80%左右,中期重过载预警模型准确度也可达70%左右,较以往人工经验预判准确度提升5倍左右,最大程度降低了配变重过载水平,减轻了配变重过载带来的不良影响,提升了配网供电能力。

多地建有研发基地,拥有570多种高技术产品

亿力科技以建设高效、精干的软硬件研发、生产基地为目标,在北京、天津、福州、厦门等地建有研发基地,在全国26处设立了技术服务中心。公司已形成40余个系列,57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产品,市场覆盖全国各地。

许元斌表示,公司成立了许多重点实验室,今年6月成立了厦门市智能电网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厦门市第一家大数据方面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开展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及平台研发,基于大数据开展电力营销、电网生产、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