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新疆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平稳推进

日期:2016-10-21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1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压 输送容量 特高压

 

2016-10-20 23:06:00 来源:央广网

10月20日消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新疆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计划投资192亿元,已完成70.3亿元。

新疆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由五彩湾北一电厂等10家企业组成的7个“疆电外送”电源点项目构成。记者在今年计划投资6亿元的中煤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土建工程已经完成百分之六十左右,主厂房已经封顶。

北二电厂总工程师张丹华介绍:“3号机组已经建设至40米,计划年底大板能吊装。我们两台机组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大概是72个亿度左右。”

在另一个配套电源项目大唐准东五彩湾北一电厂,厂前区主体结构全部施工完成。工程部土建专工刘耀军介绍:“1、2号机组的主厂房A列全部施工完成,烟囱于8月30日完成结顶,1号间能塔目前完成26节,2号间能塔目前完成16节。”

今年1月开工的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总长约3304.8千米,是继新疆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后,国家实施“疆电外送”战略的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计划2018年建成投运,每年可向我国中东部送电约66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运输3024万吨。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肖仁俊表示:“紧紧围绕准东的能源资源的优势,加大六大产业的建设,特别是煤炭、煤电、煤化工、煤电冶、新材料、新能源的建设。我们的电力成本低、效益高,因此它具有竞争优势,会使准东这个地方的优势资源变成产业优势,从而变成经济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