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盘县供电局大力推进电网改造

日期:2016-10-2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局 配套电网 电网改造

10月19日,白云供电局副局长李翱鹏率计建部、设备部、安监部、调度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盘县供电局,就刘官居委会中心村10千伏及以下配套电网改造升级示范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学习,观摩“取经”。

刘官居委会中心村的电网改造升级项目是南方电网公司和贵州电网公司的示范项目,也是盘县供电局开展电力扶贫、精准扶贫的示范点。该项目于5月11日正式启动,历经40天的紧张施工,6月20日项目竣工投运。项目总投资158.0636万元,建设规模包括新建、改造线路10千伏线路0.438公里,新建改造台区4个,改造台架变4台,改造低压线路9.319公里,其中下户线5.056公里,改造电能表524只。升级改造后的刘官中心村电网,电线外观整齐,横平竖直,供电可靠性和综合电压合格率也将明显提升。

该项目工程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和高水平的要求开展建设,在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推进以政府为主导、供电局全力配合的电网建设新思路。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政府主导、政企联动、光伏扶贫”机制示范和“适用化的标准设计、标准化的项目管理流程”建设标准示范的作用。

当天,白云局一行人在现场观摩刘官居委会中心村改造升级项目的建设情况后,纷纷对项目表示高度赞扬。“这次刘官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从表计安装到绝缘线夹的制作等都很规范,线路走廊整齐、美观,尤其在项目的施工设计上更是在充分结合小城镇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非常值得借鉴,我们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推广运用到今后的电网建设工程中”白云局副局长李翱鹏如是说道。

此外,观摩人员还与盘县供电局相关人员就建模及施工设计、变电集控的管理模式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氛围融洽,两局人员不断探索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打开思维上的瓶颈,对照各自的工作模式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互补长短,相互“取经”,为向县级先进供电企业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