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正文

泗水供电:加大巡查力度 确保农村用电安全

日期:2016-10-20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0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泗水供电 两学一做 电力线路设施 配电室

“农作物秸秆的用途十分广泛,收集起来可以给卖给造纸厂当原料、也可以加工成饲料、还可以回填成有机肥…”

“千万不能焚烧秸秆,这样会严重危害电力线路安全,容易造成跳闸停电,而且还污染空气…”

“乡镇办事处对发现焚烧秸秆的,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交派出所拘留罚款…”

10月19日,在泗水县济河街道白仲泉村西边的农田里,泗水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成员与村干部一起到田间地头查看,向正在农忙的村民刘婶讲解秸秆禁烧防火事项,这是该公司驻村干部开展“三秋”秸秆防火教育的一个画面。

今年以来,国网泗水县供电公司驻白仲泉村工作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供电企业的生产服务特点,认真落实县委驻村联户各项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帮扶村“三秋”期间秸秆禁烧活动,确保责任区“不冒一处烟,不放一次火”。同时,该公司成立了13支供电服务小分队,加强对电力线路设施的巡视检查力度,对发现在配电室墙角处、配电台架旁边堆放农作物秸秆的,及时予以清理。该公司加强农村漏电保护器灵敏度的检查测试,确保大风降雨时期电网的运行安全。通过与农机部门通力协作,对易碰撞地点缺少拉线警示护套的及时统计补装,有效防止了农机手作业时对电力设施的威胁。此外,驻村工作组及时了解村内土地流转大户的用电需求,对各类农机用电设备、卷扬机、排风扇等用电设施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掌握“三秋”期间农村生产用电动态,得到了帮扶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电力部门管理规范,包村帮扶到岗到位,对提升白仲泉村的各项工作以及我们整个北彭管区的工作都有很大促进…”济河街道北彭管区负责人向秸秆禁烧防火检查组的其他同志们介绍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