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巴中供电雪山所整治改造跨塘线路防止垂钓触电事故

日期:2016-10-1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9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中供电 安全用电 触电事故

据报道 10月17日上午,四川恩阳区三汇镇二村三社的灌溉堰塘埂上,几名电力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将原先跨鱼塘的裸导线更换为70mm2的绝缘线,这是今年来国网四川巴中供电公司雪山供电所为防止垂钓触电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跨鱼塘架空线路绝缘化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

“雪山供电所供电业务遍布三汇镇、上八庙镇,供区大部分属丘陵地带,生态好、鱼塘多,吸引了众多垂钓者的青睐。”所长张文介绍:“虽然所内员工在鱼塘旁的输电杆塔上装设了警示牌,但部分垂钓爱好者依然抱着只要多加小心,就会相安无事的侥幸心理,将人身安全抛之脑后。鉴于此种情况,我们将会逐步对跨塘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利用技术手段降低垂钓触电事故。”

据悉,今年来雪山供电所对辖区10余条跨鱼塘线路进行了全面摸排,通过在电力线路下所有鱼塘悬挂“禁止垂钓,有电危险”警示牌,对破损的鱼塘警示牌进行更换,培土扶正歪斜的鱼塘警示牌,对鱼塘警示牌周边的杂草进行清除,确保鱼塘警示牌的安装达到全覆盖。同时,雪山供电所还组织职工进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确保老百姓用电“放心”,垂钓“安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