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安丘供电公司开展“防小动物”专项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日期:2016-10-1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9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丘供电公司 电缆 跳闸

据报道 10月18日,安丘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人员来到110千伏汶河变电站,开展“防小动物”专项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并整改薄弱环节,防止小动物进入变电站室内及电缆沟造成设备跳闸等事故发生。

变电站“防小动物”是秋冬季节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小动物一旦进入变电站内,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短路、绝缘破坏等事故,给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一定威胁。为了保证秋冬季节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市31座变电站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做到防患未然。工作中重点检查主控室的屏柜及开关机构箱、端子箱、高压室等的进出电缆孔洞封堵情况;高压室防鼠设施、防鼠药配置情况、高压室内是否有小动物活动痕迹等,在电缆沟出入口放置粘鼠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同时建立“防小动物”风险档案,将发现有小动物活动痕迹的高压室、电缆沟列入安全风险管控,缩短巡视检查周期,从源头上杜绝小动物跳闸事故,为变电站迎峰度冬期间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