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获得孟加拉国111亿项目合同

日期:2016-10-1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配电公司 一带一路

10月14日下午,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总理府,国家主席习近平、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共同见证了新疆特变电工与孟加拉国达卡配电公司超111亿元人民币的首都达卡地区智能电网和升级项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改革办主任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杨洁篪,中国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等领导和部门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进出口银行、中石油、特变电工等6家企业现场签约。

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孟加拉国推进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的关键时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孟加拉国经贸合作论坛”,特变电工还受邀参加了论坛,并代表中方企业向两国领导人及企业家汇报了特变电工在推动中孟两国“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是3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孟加拉国。访问期间,习近平先后与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议长乔杜里、总理哈西娜等孟方领导人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了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加深了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对于推动中孟经贸、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农牧业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签署的输变电项目包括几十座变电站的新建和升级改造工作,是孟加拉首都达卡地区最重大的电网系统扩容和升级改造项目。特变电工提供了涵盖电网建设改造的成套电力系统解决方案,该项目完全按照中国电力行业标准进行建设,项目全部使用中国新疆的高新技术产品,把中国的电力技术标准全面向孟加拉输出。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提升孟加拉国传统电网向智能电网的升级,逐步改善达卡地区用电紧张问题,提高和加强达卡地区电网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对孟加拉国家电网起到重要保护加固作用。该项目也将成为连接中孟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纽带工程,是中孟经贸合作领域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特变电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目前,已为“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提供了输变电技术装备和系统集成服务。在今年的第五届亚欧博览会期间,塔吉克斯坦总理科基尔·拉苏尔左达,印度尼西亚、喀麦隆等5个国家大使,俄罗斯、塔吉克、吉尔吉斯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30多名中外嘉宾齐聚特变电工,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国际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技术交流分享、推动成果产业化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3_副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