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亨通做的这件大事 将重塑光通信产业新格局

日期:2016-10-09  

国际电力网

2016
10/09
1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电缆企业 光纤光网

9 月30日,亨通通信产业集团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光电”)与浙江富春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富春江”)在苏州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G652D 、G657光纤产品及与之相关原材料、生产设备、技术支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浙江富春江董事长章旭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作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亨通深耕光纤通信,构筑形成光纤通信全产业链并拥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布局量子通信产业,进入宽带接入网、智慧社区、通信工程的建设运营,并构建大数据应用及网络安全等业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通信产业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商。 浙江富春江隶属于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富春江通信集团是一家大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产业包括信息通信、节能环保、电器装备三大产业,拥有富春环保、杭电股份两家上市公司。 钱建林表示,本次合作实现了从无序分散竞争向有序合作竞争的跨越。章旭东表示,作为共同专注于通信领域的企业,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共同点,合作前景良好。双方一致认为,本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更广泛的业务领域,探索双方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实现产业链内企业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 钱建林

浙江富春江董事长 章旭东

亨通光电发布公告指出,本次合作是公司商业模式的一次创新,公司在原有的产品生产及销售的基础上,通过向合作伙伴输出光纤拉丝技术、光纤拉丝设备以及光纤预制棒产品等,实现向上游产业的延伸,以及向下游市场的扩张。本次合作对公司2016年当期业绩构成积极影响,对公司2016年以后的长期业绩构成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进一步扩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相关资料显示,在光纤接入和网络流量持续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国内光纤光缆需求2016年增长率将达40%左右,在国内光棒产能紧缺情况下,2017年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

行业的高景气度,也让亨通光电2016年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亨通光电三季报业绩预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6亿元至12.07亿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增长150%至200%,远超此前市场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