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3号机组通过环保验收

日期:2016-09-30    来源: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  作者:金轩

国际电力网

2016
09/3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环保验收 火力发电

9月26日,从湖南省环保厅获悉,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环保验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实现“双达标”,达到国家与省内最新超低排放标准限值,标志着该公司在守护湛蓝天空,彰显责任央企的道路上,又取得了一项丰硕成果。

为确保3号组机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环保验收,该公司打好工作提前量,安排专人现场配合第三方监测单位开展现场验收监测工作,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了准确测量的数据。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环保验收后,将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680吨、二氧化硫300吨、烟尘129吨,烟囱入口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将分别不高于每标准立方米5毫克、35毫克和50毫克,达到最新环保排放标准,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高效清洁发展水平,实现了“超洁净排放”的目标。

    一直以来,该公司坚持以“提供清洁能源,共创美好生活”为己任,积极开展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先后完成了1、2号机组脱硝工程,同步实施了1、2号机组低氮燃烧器改造、空气预热器改造等节能减排项目;利用机组集中检修的时机,针对环保设备进行了扩容与完善性改造,使显著提高前期投运的两套脱硫系统在适应煤种变化上的二氧化硫去除能力、设备稳定性;对3套电除尘器进行高频电源、脉冲电源改造,烟尘排放浓度达到最新排放标准。2015年,该公司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2010年减少90%,氮氧化物排放量不足2010年的8%,烟尘排放量相比2010年减少近80%,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为该公司全面提质增效,实现全年利润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