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标准配送式智能配电台区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16-09-28    来源: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8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技术 电力技术

2016年9月19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根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有关规定,按照第三方成果评价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原则,在中科院物理所组织专家,对北京南瑞电研华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体化配送式全绝缘智能配电台区”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金家骅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孙梅生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韩筛根副主任、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叶宽主任、北京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陈艳霞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文霞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金石研究员出席会议。

专家认为,该项目研发的 “一体化配送式全绝缘智能配电台区”,采用全绝缘、全密封结构,高压侧不存在裸露带电部位,运行故障概率低,安全可靠性高。该成果通过一、二次设备整体融合、工厂化预制以及标准式模块化配送,标准化程度高、互换性好、通用性和可扩展性强,施工安装简便,维护工作量少。该项目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