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特高压 » 正文

世界首基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单回路复合横担塔真型试验获得成功

日期:2016-09-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8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技术

8月23日,中国能建集团中电工程西北院研发设计的世界首基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单回路复合横担塔真型试验获得成功,标志着复合材料已经具备了在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应用的基础。

此次试验的单回路复合横担塔,是中电工程西北院依托目前国家电网“1号工程”——锡盟~胜利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研发设计的。在研发过程中,中电工程西北院先后完成了理论分析与杆塔设计、各项仿真分析、电气性能试验、材性及构件疲劳试验,为本次试验成功奠定了基础。

出席试验仪式的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对该试验的科学性、可靠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输电线路中采用复合横担塔,可以大大减小线路走廊宽度、减轻塔重、节省基础混凝土量,具有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是输电领域革命性的技术变革。

从2009年开始,中电工程西北院作为主体研发设计单位,协助国网公司完成了一系列课题研究,发表论文20篇,取得3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项,先后研发设计了世界首基格构式复合材料塔、首基750千伏复合横担塔以及首基±800千伏复合材料转动横担塔,为各电压等级复合材料杆塔整套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