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曹培玺出席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

日期:2016-09-27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7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曹培玺

9月2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在京出席“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中国倡议一周年纪念活动”,并作了题为“奉献清洁电力,推进能源互联”的发言。

曹培玺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推进清洁和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华能致力于主动适应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强战略规划研究,积极参与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能源保障体系建设,将充分利用全球能源互联互通的机遇,大力实施绿色清洁发展,加快电源项目布局,加大“走出去”步伐,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华能将一如既往支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工作,积极参与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世界能源转型和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曹培玺还向与会者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和清洁替代,提高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二是加快打通境外周边供电渠道,实现区域清洁能源共享、互利共赢;三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联合体,加快境外项目布局,提升国际竞争力;四是重视能源互联技术和标准研发,推进相关数据信息开放共享,提升能源互联技术和标准在国际能源市场上的认可度及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EIDCO)和国家电网公司于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峰会上发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一周年之际联合举办的。该合作组织成立于2016年,是由致力于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推动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服务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