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电大渡河流域沙坪二级水电智慧工程鉴定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日期:2016-09-27    来源:国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工程 智慧工程 大渡河公司

8月28日,国电大渡河公司《沙坪智慧工程管理模型研究与管控平台开发应用》项目科技鉴定会议在北京召开。

根据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建设战略和总体规划,智慧工程作为智慧企业建设四大业务单元之一,由大渡河公司联合四川大学、华东设计院共同开发,在大渡河流域沙坪二级水电站工程建设中试点,以“数字化、可视化、模块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通过通讯网、互联网和物联网三网融合,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其研究成果《沙坪智慧工程管理模型研究与管控平台开发应用》主要包括管理模型、管控平台和技术标准体系三大技术支撑。

鉴定会议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具备三项开拓性创新科技,整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一是提出了含有风险(偏差)评价体系、事件预警体系、决策(纠偏)体系及考核评价体系的智慧工程管控理念,形成了覆盖水电工程建设从宏观整体到过程细节全方位、全过程的智慧化管理模型。二是基于集成了数据采集层(智能终端)、数据服务层(云数据中心)、智慧单元层(生产监控)、智慧决策层(项目管控)的智慧工程一体化管控平台总体架构,利用统一通讯技术、BIM、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了混凝土生产监控系统、3D数字厂房系统、施工安全监测系统等多个智慧单元的应用。三是提出了适用于水电流域梯级开发建设的智慧工程技术标准体系框架,编制了《智慧工程管控平台技术导则》和《智慧工程三维信息模型技术标准》,推动智慧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

与会专家对于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战略规划给予了高度赞赏,对于智慧工程构想在沙坪工程的实践落地并产生效果给予了肯定,希望以《沙坪智慧工程管理模型研究与管控平台开发应用》的成果鉴定为契机,推动我国水电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