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日美企业合力提高火力发电效率

日期:2016-09-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火力发电

9月26日,日本东京电力集团和美国通用电气旗下企业发布消息称,两家公司将就开发提高火力发电站效率的系统达成协议。发电站的各设备通过互联网连接的“IOT”进行监测,可以检测到异常,并减少维修时间。核电停止,日本各电力公司被迫开始研究探讨提高火力发电站效率的问题。

此次进行合作的是东京电力集团旗下火力发电子公司东京电力Fuel & Power和美国通用电气旗下致力于火力发电成套设备业务的GE power公司。今年10月,东京电力Fuel & Power公司将引进GE开发的大数据收集、分析软件。数据通过在燃气透平和发电机这些设备上安装传感器来收集。检测日常运行情况,确保天然气燃烧适宜化。

此外,还能在发生重大故障前尽早检测到透平羽翼上是否有裂缝等设备的异常问题。减少维修和发电设备的休眠时间。

两家公司将用一年的时间检测效果。如果效果可以的话,将在其它发电站上运用。因为电力零售竞争激化,各家公司都在解决火力发电成本减少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