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重庆璧山110千伏温泉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日期:2016-09-2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7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国家电网 智能变电站

经过一年多建设及调试等工作,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110千伏温泉智能变电站于近日成功投运。

据了解,在做好前期勘察和施工计划后,110千伏温泉变电站与2015年开始施工建设。在长达一年多的建设时间里,该公司持续跟踪工程进度,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时间节点安排,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达标。

变电站验收工作量大而繁杂,仅二次专人就要验收大项50余项、网线及光纤链路各100余根、标示标签700余条、信号1000余个等等,每一个细节都决定着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为保质保量完成验收调试,该公司采取“旁站试验收”模式,细化验收项目,规定每个项目验收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的完成验收工作。

9月21日,温泉变电站达到投运条件后,投运工作正式开始,变电站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责,接调度令、检查开关刀闸分合位、检查电压和极性等,每个步骤高效而有序,在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最终于次日凌晨1点半成功投运。

110千伏温泉变电站是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网区内第二座GIS智能变电站,该站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璧山区东部电网结构,有效缓解璧山站负荷压力,为璧山区经济发展及居民用电提供更加充足的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