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南京首用无人机敷设电力光缆

日期:2016-09-26    来源:电缆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6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光缆 无人机作业 电力光缆敷设

以往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架设电缆时,最头疼的问题是架设路线上遇到河流湖泊等障碍物。尤其是江南水乡地带,这些河流湖泊给给电缆的路由勘察、缆线敷设造成重大的困扰。为了摆脱这一困扰,日前,南京供电公司在栖霞区电力光缆敷设时,首次成功使用无人机进行了施工作业。

据了解,无人机作业的步骤大概为:起飞前,供电施工人员将轻质高强度初级引绳挂在无人机下方的挂钩上;通过无人机上配置的摄像头和图传系统,操控无人机将引绳从一侧电塔飞至另一侧电塔;抵达位置后,通过施工人员手上的遥控器,将引绳抛下。这样,两组塔之间就架设好了牵引绳,施工人员再通过牵引绳牵引更粗的二级牵引绳子,进而牵引电缆电线。

据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地处江南水乡,敷设电力光缆常遇到密林、湖泊、生态大棚、居民区等困难。经多次走访无人机厂家,通过不断使用摸索、试验,成功地将无人机应用到光缆敷设施工中,克服了跨越苗圃、河流、农田、居民房屋等等困难。同时,采用无人机敷设电力光缆,减少了架线的工作时间,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路径资源和架设成本。

供电部门表示,将继续对无人机在电力光缆敷设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并针对无人机的承载量、抗干扰性、稳定性进行研究,将在更大范围的电缆敷设中推广应用无人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