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工程开工

日期:2016-09-26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换流站 直流输电

9月22日,由上海电力建筑公司主体施工的±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工程动土开建,工程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古泉镇桃岱崔村,是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终点站。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点为新疆准东(昌吉),止于安徽皖南(古泉),线路长度约3400千米,输送容量12000兆瓦,动态总投资407.29亿元,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需矛盾,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促进特高压电网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为确保工程顺利开挖,公司项目部人员克服了交通不便、各项设施不完善等困难,抓紧时间完成施工方案编写上报,想方设法组织材料采购及人员、机械调配统筹,为工程顺利开工创造了必要条件。

尽管±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工程工期紧、难度大、要求高,但项目部全体人员有决心迎难而上,努力将工程打造成精品中的精品,为公司赢得荣誉,创造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