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榆林供电投资9亿元加快农网改造

日期:2016-09-26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杨秋生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林供电 农网改造 电力投资

榆林,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城市中的能源新都,境内山川秀美、沟壑纵横、峰峦叠嶂,毛乌素浩荡沙海,煤气油盐储藏丰富。艰苦的自然条件挡不住国网供电人为民服务的脚步,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客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真诚守护着广大客户的万家灯火,实现了优质服务“零投诉”目标。

履行社会责任结硕果

近年来,随着榆林建设步伐的加快,形成两区六园的大发展格局,神朔铁路、包西铁路、太中银铁路交错纵横,成为了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一条条高速公路拉近了县区之间的距离,一个个现代化的新型绿色产业落户榆林,煤田大开发的促动一幢幢移民新村映衬在大漠深处、大山脚下,榆林又一轮的经济大发展、大招商、大跨越的热潮正在掀起。

为了更好地服务榆林经济发展和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近几年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的步伐,主动积极服务中央、省市重点项目,“零距离”跟进,“保姆式”服务。该公司电网建设累计投资近9亿元,全力加快农网升级改造,形成了一个以330千伏为主电源点,110千伏为主网架,35千伏网架实现双回路双电源,10千伏配网实现了“手拉手”供电。完成了辖区16个村236个高低压台区改造,更换智能电表13566块,设立便民自助缴费点27个,有效改善了榆林的电网结构,方便了客户的交费渠道,供电能力明显增强。

中煤集团、华电、陕西未来能源等一批大项目是榆林的重点项目,为确保项目能够按时投运,2014年7月该公司服务人员吃住在现场,披星戴月,52天时间为中煤集团架通了7公里110千伏线路,同年9月仅用5天时间为陕西未来能源架通了3.2公里的10千伏施工电源,保证了客户正常施工,机电部部长许云山点赞到:“国网榆林公司的服务就是好!”

共产党员服务显亲情

榆林公司大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5月,很多客户都有亲身感受,服务队成员经常深入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井口巷道、客户设备区进行线路和用电设施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了解客户用电诉求,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大柳塔镇郝家壕村有5户留守家庭,家庭电线经常出故障,责成专人负责,按时定期上门排查线路,消除缺陷,今年7月29日,服务队为刘大爷家更换了锈蚀变形的刀闸,看着亮堂的灯,年过八旬的他热泪盈眶,紧紧拉着电工何亚军的手说:“你们服务真周到,真比我自己的儿子还要亲啊!”

今年5月21日上午10时许,芹河乡酸梨海则村书记徐侯心来到榆阳区供电公司西沙供电所,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和所里商量架设2公里左右的农灌线路,让徐书记意外的是他说出了话头,所长郑登旺便说:“不用说了,这是我知道,在计划之中,你现在就给我们之路径,明天就开始施工。”29日下午6时,2.3公里线路架通,2个配电变台安装完毕,具备带电条件,解决了农灌难题。30日一大早徐书记和两个村民代表将一面印有“国网情深鼎力相助,供电服务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所里,以表谢意。

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党员服务队传递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打造“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

“我用心”提升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上班族缴费困难、农户缴费不便、外出人员回家时间有限的实际情况,用心服务主动与小区物业、村委会建成7个便民缴费点,开通支付宝缴费渠道。

“这太好了,真是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缴费了,更不误农活了。”去年6月26日酸梨海则村尚存娃在支付宝上缴费成功,意识激动地他给榆阳区供电公司营业厅打来电话如此说道。

今年夏天榆林市部分区县旱情较为严重,为应对农户在农田灌溉过程中电气设备或线路出现问题,影响青苗灌溉,该公司成立了7支抗旱保电招手停服务队,实施“一个手势、一个电话、一个报修、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排除故障”的模式,打破坐办公室等电话的固有模式,为客户“零距离”服务。

该公司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先后制定《服务客户管理办法》、《大客户服务手册》等一系列管理办法,使每一个服务环节都能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同时,加强服务窗口建设,理顺业扩报装流程,简化用电办理手续,确保客户受电申请规范、有序、高效运作。

辛苦我一人,光明千万家。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员工以实际行动将“你用电·我用心”的亲情服务送到客户心坎上,不断根植“客户心”,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