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南太康县积极推进贫困村电网改造

日期:2016-09-2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邱志强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9月20日,河南周口市太康县供电公司为常营镇五子李村新增的200千伏安变压器投入运行。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计划,加快贫困村电网改造,太康县供电公司制定了建设规划,将建档立卡的贫困村纳入农网改造规划之中,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多次深入供电台区开展勘查,现场摸底电网现状,对贫困村高、低压配网做好规划设计,进一步解决线路线径细、供电半径长、“卡脖子”等供电问题。在抗旱灌溉等涉农保电关键期,太康县公司还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家庭提供技术支援,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满足村民用电需求,保障用电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太康县供电公司投入配电网项目68个,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35千米,0.4千伏线路420余千米,台区38个,完成52个重点贫困村的电网改造项目,使贫困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得到很大提高,有效保障了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