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政企联动共推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

日期:2016-09-23    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

为解决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在金昌地区因施工受阻等相关问题,9月21日,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常务副县长程光东组织县国土资源局、发改局、林业局等政府相关人员在永昌县召开协调会,重点解决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施工阻挡问题。

特高压工程建设中,线路途经的红山窑乡等地农户以扩大征地面积、提高征地标准、拒绝进行房屋拆迁、电磁辐射影响、林地权属重叠等问题为契机漫天要价,致使工程建设无法正常进行,一些农民把阻碍施工多要赔偿资金作为“致富手段”,致使设计确定的赔偿标准根本无法实施,施工阻挡现象日趋严重,线路基础开挖工期一拖再拖。永昌县常务副县长程光东要求,由永昌县国土资源局牵头,结合永昌县城国道改建项目尽快出台农作物赔偿的统一标准,全面推进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建设进度,协调工作中要体现“三个主动”,即政府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主动配合、电力部门主动汇报沟通;对于林地面积重叠问题,林业部门要与乡镇协商,尽快确定土地所有权的单位,保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在协调中,永昌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发言,表示要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监督,与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共同推动工程建设进度。

据了解,昌吉-古泉(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途经金昌市永昌县红山窑乡、城关镇、东寨镇、水源镇、朱王堡镇、六坝乡、青山农场、东寨农场,与在建的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金昌段平行走线,金昌境内线路总长度94.10公里。线路在永昌县境内共建铁塔180基,已完成开挖145基,浇筑138基,完成开挖量占总工程的80.55%,剩余35基目前因施工阻挡问题无法进行基础开挖及浇筑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