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缆线缆技术 » 正文

耐克森高压直流电缆的三大突破

日期:2016-09-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耐克森 高压直流 电缆

耐克森日前在高压直流电缆方面取得三项技术突破:在525千伏XLPE高压直流电缆成功完成定型测试的同时成功通过320千伏XLPE海底电缆和陆地电缆认证,首次完成600千伏整合型浸渍纸绝缘电缆认证,超导直流电缆迈向320千伏。

多年来,耐克森致力于高压直流电缆技术研发。目前,高压直流输电成为电网互联、海上风电场与陆地电网连接、长距离电力输送以及远程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的重要解决方案。

目前,耐克森已经完全通过320千伏XLPE(交联聚乙烯)海底电缆和陆地电缆测试和认证,完全符合国际标准。与此同时,电压等级达到525千伏的同类电缆产品也成功完成定型测试,为高压输电输电技术提供世界一流的电缆连接。

整合型浸渍高压直流电缆是高电压等级长距离海底传输的优选解决方案,例如加拿大拉布拉多-纽芬兰岛的100千米海底电力连接、挪威-丹麦Skagerrak 4海底高压直流系统均是采用此类解决方案。

通过多年的研发和改进,目前整合型浸渍高压直流电缆等级最高达到525千伏,单根电缆额定电流超过800兆瓦。为了进一步满足高电流的需求,耐克森完成了世界上首个600千伏的浸渍纸绝缘电缆研发和认证,双极设计可以实现电力传输达到1900兆瓦。这一技术的研发也使得耐克森成为全球领先的整合型浸渍高压直流电缆供应商,较之传统类型的高电压等级直流电缆系统更具竞争力。

耐克森在超导电力电缆方面也同样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继几年前成功测试200千伏超导电缆后,耐克森目前正在从事研发320千伏超导直流电缆系统,每个双极的容量达到6.4吉瓦,相当于几个核反应堆的装机容量。这个项目的研发将为下一代电力公路奠定基础,同时为高压直流架空走廊零损耗输送至另一个电缆系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