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江西余江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让村民用上“舒心电”

日期:2016-09-22    来源:英大网  作者:李飞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供电公司给我们村改造了电网后,电压稳定了,家里的空调、电磁炉随便用,柴油发电机都‘下岗’了,再也不用担心电力供应不足了。”9月20日,江西省余江县朱凤杨家村民杨大爷对余江县供电公司实施的电网改造赞不绝口。

目前,朱凤杨家村拥有130户300余人。该村用的是90年代的线路,2013年的时候,曾对该村表箱进行了全部更换,但线路部分一直未能进行升级改造。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动力用电的增加,原来一台8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加之当时为顾及农民浇地用电,将变压器安装在了村边上,线路长度长、末端电压低、用电不稳定等弊端日益凸显,“用电”成了老百姓的一块心病。

为切实服务三农发展,该公司积极规划项目、争取资金,着力破解该村农网网架薄弱、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积极改善低电压现象。9月初以来,该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该村农网进行改造。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一方面吃住在工地,坚持早开工晚收工,尽可能多地争取工作时间;与此同时,积极做好树障清理协调与沟通,加快树障清理,确保线路通道畅通,为早日让朱凤杨家村老百姓用上安全优质电能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此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共为该村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重新组立28基电杆,对村内低压线路进行了全面重新架设,从根本上解决朱凤杨家村电压不稳定、用电不可靠等问题,满足了朱凤杨家村长远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