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光电计划投资设立海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日期:2016-09-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光电 海洋观测 海洋工程

亨通光电9月21日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亨通海洋和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简称“同济海洋学院”)为实施平台,成立海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合作机制。

该研发中心以海底观测组网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组网装备工程化、产业化作为工作重点,初期工作包括:海洋观测网的海底主基站、观测平台等组网设备、海工器件和水下观测网的系统集成等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工程执行和施工能力建设,海底光电复合缆的研发和试验技术;研究智慧海洋系统相关技术与战略路线,主导或参与制订和完善海洋观测系统及其组网设备的相关行业标准;在海洋装备领域打造贯通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工程开发和产业应用的完整创新链,以研发中心为载体,作为双方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

协议约定,合作过程中形成的知识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亨通光电与同济海洋学院双方共同拥有的技术成果、专利、专有技术(技术秘密)、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未经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单独转让或许可第三方使用。相关协议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