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澄江电网首次实现10kV配网线路合环调电

日期:2016-09-20    来源:云南电网公司   作者:王媛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澄江电网 电力调度 供电可靠性

近日,澄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根据停电检修计划,为减少停电时户数,提高供电可靠性,首次实现10kV配网线路合环调电。

9月初,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按例组织各专业人员结合本月停电检修计划开展了“月度电网检修与供电可靠性”研讨会。在本次会议中提出了“110kV澄江变10kV凤山线21号塔前段线路检修工作时,理论满足通过110kV澄江变10kV县城Ⅰ回线合环调电的方式进行负荷转移,如果实现将避免造成用户停电,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由于之前在澄江电网10kV配网端从未进行过合环调电的操作,针对此情况,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全体人员高度谨慎,为了避免出现“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情况出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各专业人员进行了实施性研讨。在此期间,组织了人员查看线路的主干线运行情况,并对主干线上开关的定值进行了核对,在听取配电运维人员意见后,最终确定了执行该方案。

在当值调度员马汝坤、王媛接到凤麓供电所操作人员汇报:110kV澄江变10kV凤山线32号塔断路器已经转为运行,线路运行正常后,宣告澄江电网10kV配网端首次实现了合环调电。此次合环调电的成功不但是对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全体员工在维护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中所做工作的极大肯定,也将推动澄江电网调度管理工作向更精细、更科学、合理的方向发展,成为新时期澄江电网调度管理工作的里程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