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首条海底电力光缆敷设完成

日期:2016-09-15    来源:烟台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9/1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台电网 海底电缆 海底光缆

9月12日,经过4天紧张施工,烟台电网220千伏汤丘站至110千伏长山站海底光缆在长岛侧成功登陆,海缆总长度10.5公里,这是山东省首条成功敷设的海底电力光缆。

该光缆是山东省第一条成功敷设的海底电力光缆,起于蓬莱海水浴场,途中穿越登州水道,最后在长岛县110千伏邱长ii线海缆房登陆,线路全长10.5公里,采用48芯中心管式双层铠装,是长岛与烟台内陆电力通信网连接的唯一光缆通道。

该条光缆的成功敷设也标志着长岛电网光缆全覆盖项目由规划设计进入建设实施阶段,为长岛光缆全覆盖全线贯通打下良好的开端和坚实的基础。光缆建成后可用于承载保护安控、配电自动化、用电信息采集、视频监控等生产和经营业务,适应电网接入业务点多面广、突发性流量大的情况,解决岛内变电站通信传输容量瓶颈的限制,扩大通信站点接入覆盖率,实现了与陆地公司同等质量的通信保障,为长岛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