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电改:新增用电企业用电成本平均降幅超15%

日期:2016-09-06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作者:陈钧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侧改革 电改 用电企业

日前从两江新区了解到,在重庆市售电侧改革试点中,两江长兴电力公司通过创新配售电模式、提供差异化供用电服务等方式,啃下电改“硬骨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让18家新增用电企业用上“改革电”,企业综合用电成本降幅超过15%。

去年3月,国家启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我市被纳入售电侧改革国家级试点。作为我市三家配售电企业之一,两江长兴电力公司立足两江新区鱼复、水土、龙兴三个园区等改革试点核心区域,努力以改革举措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目前,两江长兴电力公司已与重庆超硅、长安汽车等18家新增用电企业签订正式供电合同并成功供电,与113家在建项目企业达成意向性用电协议,使得用电企业综合用电成本降幅超过15%。

两江长兴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如果两江新区范围内的存量用电企业和2018年前新投产企业均用上“改革电”,预计每年可节约6.5亿元以上的电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