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厂检测性仪表设备特点

日期:2016-08-25    来源:贤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厂 辐射

核电辐射监测系统一般由工艺监测、区域监测和流出物监测三个子系统组成,该系统覆盖范围广泛、仪表数量和种类众多,基于满足电厂安全运行和放射性监测需要,结合系统设计要求,这些仪表的主要特点是:

1)在正常状况和事故状况下,辐射监测仪表都必须稳定可靠地连续运行。

2)各个仪表数据不仅能就地查看,而且还要在控制室中集中显示,仪表要有历史数据查询功能。

3)仪表应有不同事故情况下的分级报警功能,以便实现系统的报警和联锁控制。

4)仪表和设备应具有在现场进行定期校准和维护的功能。

核电厂建设中,辐射监测系统需要从一个完整的方案上来进行设计,以实现系统先进性、有效性、最优化和安全可靠性的统一。仪表构架设计是该系统设计的重要环节。优秀的仪表构架设计能优化辐射检测系统,使系统操控和检修的灵活性大大提高,从而提升核电厂的生产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