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板集电厂1号机组投产

日期:2016-08-25    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  作者:刘家葵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机组

8月23日22时10分,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板集电厂一期2台百万千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高质量移交生产。机组试运行期间,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装置投入率都达到100%,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其中发电煤耗262.8g/kwh,优于设计值。

自工程开工以来,安徽电建二公司紧紧围绕“建设同期同类型最好机组”的建设目标,遵循“超前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项目管理方针,以工程创优为结果导向抓过程考核控制,以关键路径和里程碑节点为主线抓进度计划管理,以创安全文明施工一级标准化工地为目标抓本质安全。坚持精细管理,实施绿色施工,多次在业主和总包方组织开展的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评比中名列前茅,并获评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工程建设项目”。全体参建职工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战高温、抗严寒,积极克服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图纸和设备到货滞后等不利因素,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完成了该公司历史上首次采用液压提升装置整体吊装百万机组锅炉水冷壁冷灰斗、首次在百万机组锅炉垂直段水冷壁鳍片中使用材质为SA387-Gr22CL1的新材料、首次承担输煤管带的建筑安装等工作任务,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酸洗、点火冲管、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及168小时试运八个“一次成功”的目标,安全、优质、科学、高效完成了项目施工任务。

据悉,板集电厂一期工程位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主要依托新集板集矿,建设高效环保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属于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项目,符合国家优先发展煤电联营企业、鼓励煤电集约化的国家产业政策。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1号机组主体及全厂公用系统建筑安装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