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葛洲坝1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上市上交所

日期:2016-08-25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夏伟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葛洲坝 中国能建

8月24日,葛洲坝1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正式公开挂牌交易。此举将有效降低该公司融资成本,进一步增强投资能力,为企业拓展基础设施投资业务市场提供资本支持。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与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聂凯共同鸣锣宣布开市。湖北省金融办主任刘美频、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海通证券、中信建投、长江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五家承销券商负责人及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领导、高管等共同见证开市盛况。

仪式上,聂凯代表葛洲坝集团向在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的湖北省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聂凯指出,葛洲坝是今年3月可续期公司债登陆上交所后,首批成功抢滩发行的上市公司之一。此次上市的葛洲坝可续期公司债券分两个品种、两期发行,信用等级均为AAA。两期100亿元发行综合利率为3.34%,创造同类债券利率的市场新低,实现了“品种创新”、“方案创新”、“发行创新”、“纪录创新”的佳绩。

聂凯表示,葛洲坝自上市以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开展了多次融资并实现了整体上市,获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近三年来,葛洲坝集团坚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科技进步、改革创新”的基本战略思路,积极主动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在资本市场的有力保障下,公司在“一带一路”、节能环保、PPP业务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已发展成为集投资、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装备制造和金融八大业务板块为一体、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集团。他表示,葛洲坝将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强力推进投资并购、资本运作、特许经营、节能环保、国际经营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业务,坚持合规经营、积极回报股东。

仪式前,曹广晶、聂凯及债券承销券商代表还与刘绍统等座谈。座谈中,曹广晶充分肯定了葛洲坝集团为三峡工程等国家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聂凯着重介绍了葛洲坝集团近年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资本市场运作有关情况。刘绍统对葛洲坝可续期公司债的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对葛洲坝集团的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上交所将继续为葛洲坝在资本市场各项运作做好支持和服务。

近三年来,葛洲坝集团制定了顶层战略规划,围绕国际业务、PPP、环保等领域重点布局,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科技进步为发展动力,并对业务模式、治理结构、激励机制等内在软实力进行深度变革,激发起巨大的发展动力。通过投资重组并购,葛洲坝迅速占领环保技术制高点和市场制高点,业务涵盖污水污土治理、再生资源回收、城市垃圾处理、新型材料开发等,形成了集规划、研发、设计、制造、施工和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并与其他业务相辅相成,多面开花,基本形成了多板块紧密相连、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成为国内环保行业领军企业。葛洲坝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强化商业模式创新,在国内企业中率先大力发展PPP业务,取得了明显的先发优势。先后获得一大批标志性重点项目,年合同金额超过千亿元,成为国内PPP业务探索实践的标杆企业。葛洲坝还着力加强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调整。公司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权利制衡体系,明确了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的权责;对所属企业实行专职董事和专职监事会制度,既保证了决策的及时高效,又能有效控制内部风险,规范企业管理。因近年业绩突出、发展势头良好,葛洲坝获评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最受投资者尊敬上市公司等荣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