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电力天路”川藏联网工程西藏段首次全面体检

日期:2016-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代玲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量 川藏联网

自8月20日起,藏东“电力天路”—川藏联网工程西藏段迎来自建成投运以来为期一月的首次检修。这将进一步提高川藏联网工程运行的安全可靠性,为加大藏东地区“藏电外送”以及昌都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

据悉,总投资66.3亿元的川藏联网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施工最艰难的输变电工程。自工程投运以来,彻底结束了西藏昌都地区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根本解决了昌都市严重缺电问题,为促进藏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昌都市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8月19日,川藏联网工程已累计送入昌都电网电量7.67亿千瓦时,送出四川电网电量3.61亿千瓦时,交易电量11.28亿千瓦时。

川藏联网工程西藏段全面体检,将主要对1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2条500千伏输电线路、5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设备检查、试验,消除设备缺陷、隐患,进一步提高重要输变电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针对此次检修点多面广、工作量大、作业环境恶劣等因素,特别是今年500千伏塘澜输电线路作业现场降雨量偏大、多处道路被冲毁等困难,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提前查勘、编制年检方案。目前,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已提前组织力量分别从芒康和察雅抢通作业修复30余公里道路,全程修复道路约为180公里,为首次全面体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同时,川藏电力联网工程也迈出了构建西藏统一电网的第一步。到“十三五”末,西藏将建成以500千伏为主网架、各级电压电网协调发展的西藏统一电网,实现藏中、昌都、阿里全区联网,为实现西藏清洁能源外送、优化能源结构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