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地下排水沟积存1万余吨污水

日期:2016-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日本福岛 东京电力

8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周边缆线等通过的地下通道排水沟中仍有1万多吨污水积存。

日媒分析认为,因海啸而流入的水与从厂房地下漏出的高活度污水混合,另有被污染的雨水积存。东京电力解释称“其活度低于厂房地下留存的约7万吨高活度污水,辐射及对环境的影响较小”,但污水抽出等工作尚无眉目。

据东京电力7月发布的2015年度调查结果显示,经确认,与积存有高活度污水的厂房相连的17处排水沟内共计有8000吨污水,另有未与厂房相连的11处排水沟中积存有污水约3000吨。

其中,放射性铯活度最高、达每升约50万贝克勒尔的“废弃物处理厂房间相连管道”内的约500吨污水已于6月底前完成抽水工作。

其他排水沟内污水活度多为每升一千至数千贝克勒尔以下。另一方面,核反应堆内熔化的核燃料冷却所产生并留在厂房地下的污水为数百万至数千万贝克勒尔。

东电表示“将持续对排水沟内的浓度进行定期测定和监视,未来考虑将之抽出”,包括放射性物质去除处理工作在内,具体时期尚未敲定。

报道指出,虽然5、6号机组未因事故发生堆芯熔化和氢气爆炸,周围排水沟污水辐射量较低,但包括非常低活度的污水在内仍达到总计约8000吨。1至4号机组周边因辐射量较高或存在瓦砾垃圾等障碍物的缘故而无法进行内部调查的排水沟还有40多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