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云南熊家沟电站实现10年连续安全生产

日期:2016-08-24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4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电站 电力系统

截至7月底,云南国际熊家沟电站连续安全生产3783天。

熊家沟电站自投产发电10年以来,克服现场生产人员严重不足、关键岗位人才短缺、生产人员队伍经验不足等困难,并战胜了2012年“9·07”彝良地震,确保了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不断推进安全生产上台阶。

一是抓好安健环体系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通过安健环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电站员工强化了自己的安全责任和义务,提高了风险管控的思想意识,确保体系建设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人人有责、个个知责、时时负责、事事尽责”的良好安全氛围,进一步夯实了电站的安全基础。

二是强化电站设备检修安全管理。熊家沟电站检修前成立检修工作小组,明确电站员工检修管理责任分工,认真审查检修单位提交的检修文件包,检修队伍进场后签订安全文明生产责任书,组织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工作交底,检修过程中电站人员全过程监督管控,对重点检修项目组织专题安全分析会,通过汛前设备检修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保障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

三是认真开展防洪度汛相关工作。电站结合汛期实际情况,及时对防洪抢险预案、度汛方案、水库调度方案进行修编并组织学习;汛前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定人、定时间完成;有针对性的制定年度防洪演练方案,组织全站人员开展超标洪水及全厂失电应急演练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缺陷及时总结改进。

四是持续开展电站安全技术培训工作。电站定期组织开展电力系统相关安全事故案例学习,居安思危,通过总结经验教训,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现象,采取物防、技防、制防综合措施控制;电站积极参加公司和上级单位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及专业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电站员工综合素质;强化人人为师,互相学习,坚持 “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班组培训理念。坚持每轮班结合电站生产设备实际,就设备运行方式、设备系统原理、特殊操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学习、交流,提高员工规范操作意识,增强处理突发问题的专业技能。

目前电站现场安全管理扎实有效,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安全形势稳定,可控在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