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重审CASA-1000高压输电项目

日期:2016-08-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3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输电项目 水电部 直流输电线

据伊斯兰堡消息称,巴基斯坦政府正在重新审视CASA-1000高压输电项目并寻找替代性能源资源,这主要是因为阿富汗内战不断以及正在恶化的巴阿两国关系。

据知情人士称,巴基斯坦水电部正在重新审视2016年5月启动建设的CASA-1000高压输电项目。该项目原计划从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进口电力,途径阿富汗。

其中,CASA-1000高压输电项目的路径设计非常关键,包括一段长达477千米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连接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北部,以及一条750千米高压输电线路,连接塔吉克斯坦南部至巴基斯坦白沙瓦市,途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这条输电线路在塔吉克斯坦境内长117千米,在阿富汗境内长562千米,最后在71千米在巴基斯坦境内。

然而,阿富汗塔利班正在对阿富汗北部的输电线建设施压。

此外,另一个重要能源项目,即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天然气管道项目TAPI也将途径阿富汗西部Kandahar–Heart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审议中。

能源专家认为,无论哪一种能源,只要需要通过阿富汗就不安全。随着阿富汗持续的内战以及两国关系弱化,能源专家建议未来不考虑与阿富汗的能源合作。

与此同时,水电部再次启动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项目合作,并且希望从伊朗进口电力。

也有消息称,巴基斯坦是受到美国对TAPI管道项目和CASA-1000高压输电项目的施压,而转向伊朗寻求能源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